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補習???

今天在教會說到這個,

我說 國中幹麼補習....

哈哈 沒想到引來一陣討論...



筱珺說,國小國中需要補,高中不用,

因為高中用國中就綽綽有餘,

(大姐....別跟我唱反調阿....)

真的跟我意見相反阿XD



國中不用補的理由很簡單,

如果是上課會聽然後老師教得還不錯的話,

補習真的是拿錢來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承認我國中很幸運,老師都很認真教得也不錯,

即使到國三前成績都在五名左右徘徊,

到了國三下終於有點想認真了,

所以才衝到第一第二,

但是那只是國中的成績罷了。



高中文組我不曉得,

但是理組的深度和量絕對不可能用國中底子來支撐,

如果在學校沒有好好跟到老師的進度,

別說考試考不好了,搞不好還會被當(我的歷史和數學阿....)

補習這時候才有一點幫助的角色,

其實我高中補習也沒說很認真,

但對我的化學實在是幫助不少(我化學真的很爛)



說來說去,補習有沒有用?

就認真的學生而言是有用的,

但無補習卻是高手?有。

高中全班第一名,考上陽明醫科,他沒有補習過。



至於大學為啥要補習....

因為學校老師在亂教阿....

一門科目不知道只上完了幾分之一,

熱力老師還可以,工數簡直在亂搞,

不補....我連國立研究所都上不了吧.....

1 則留言:

  1. 哈~~大推此文!!



    不過還是有大學老師認真敎的啦...



    大學與以前最不同的,就是多了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



    老師提的不會太多...自己想的東西卻是無限



    大學補習考研究所只是為了把從學校學的東西做個統整



    還有學解題技巧~~



    像我們大二下學的訊號與系統..雖然老師很嚴



    但是我現在去補習班發覺...其實受益良多



    不只在工數上用到了,專業科目的基礎也用到了



    所以在學校學的還是有助於研究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