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有關九把刀

他是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家,

底下作品,獵命師、都市恐怖病系列、殺手系列,無一不看。

所以前幾天新聞上面寫說"高中生抄襲九把刀 擬告"這種標題,

我很確定一定是有人搞錯了。

看完整段新聞,我非常確定,

根本不是搞錯,而是張冠李戴,

看了九把刀和那位同學的網誌後我更能確定這一點。

第一,他說九把刀要告,但是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他自己講這句話,

反倒是新聞中的他看起來相當溫和,不是一副要把人活吞的淒厲模樣。

再來,這原本根本不會成為新聞的,

九把刀原本是想小事化無地私下找這位同學談談,

但陳同學的外婆卻自己先跳出來向蘋果爆料說九把刀要欺負她孫子。



台灣是怎麼了?

什麼東西都可以爆料嗎?

爆的不合情理亂七八糟也會有人全盤接收,

寫的人有受過教育嗎?接收的人有判斷的能力嗎?

先不且論他的作品是否有文學素養,

抄了就是抄了,就是剽竊,

那位學生還好意思說"原來跟本文相似度90%就叫做抄襲"

先承認你也是刀迷吧!

還寫了一段自稱創作的"算命師"的開場白,

寫得跟九老大的"獵命師"開場白相似度95%以上!

真的是太誇張了。



所以,九把刀,G老大,

我們這些讀者一定支持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