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補習班

最近在放榜,常常就看到ptt graduate板常出現一堆討論,

怎麼唸書阿,哪個老師比較好阿,

說也奇怪,我補的偉文,工數劉明昌,負面觀感居多,

也不知道是補的人在罵還是其他補習班的在罵...

可是我覺得他教的很好,人倒是臭屁了些沒錯。



當初大二時各大補習班開始煩死人不償命的招生活動,

尤其是"碩士"的招生小姐,非常靠盃,

每週都看到他們打扮的像八家將在我們教室外徘徊。

當然也有請各補習班老師來開講座,

我聽了四位老師,其中我覺得最合我胃口的就是劉名昌,

其他都沒啥印象,除了喻超凡,

他問說"多項式因式分解要用哪招?"

有讀過高中的人當然知道要用長除法,

結果他說"長除法?你哪個高中的?我過去罵你們數學老師"

他用某個小公式,的確沒兩秒就算出來了,可是....

我這輩子最討厭就是背公式了啦!!!!

尤其是哪種根本不知道哪來的公式,看過10秒後一定會忘記,

所以我就記下他是大碩的老師,打死都不去報。



偉文報名後也很有趣,

碩士的背後靈小姐之後打來問我說我有沒有報名補習班,

我:"喔....我報偉文阿。"

小姐:"偉文?偉文!!?你怎麼會想要報偉文??"一副就是有沒有搞錯的語氣。

我:"....怎麼了嗎,不能報喔?"

小姐:"喔!沒有啦~我沒有那個意思啦!真的!

我沒有說它哪裡不好啦~不要誤會。(根本是越描越黑....)

不過你怎麼會想報偉文阿?偉文的學生都只能考到清大還成大耶。"

我:"我覺得這兩間很好阿。不好嗎?"



我想,那位小姐現在應該很後悔當初跟我說過這些話,

不但我上了台大,還被我拿來寫成網誌,多丟臉。

不過我真的覺得上台大,或是清交,也沒什麼差別,

有些人只會上台大,其他都落榜,

有些人台大沒上,其他卻正取,誰也說不定。

補習班只負責把你送到國立大學,之後一切看個人,

就算被當被退學了補習班也不會公告阿。



現在補習班最厲害的手法就是,

灌輸學生考上好研究所之後就一帆風順的想法,

拜託喔,真的這麼好的話清交就不會有研究生自殺了。

偏偏真的有人會被騙。

或是跟你說"機械熱流組的很好考喔~每年人都最少"

少唬爛了~這幾年熱流組人數越來越多,高手也是爆增,

還真的有人會被唬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