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轉錄>二常備上成大了(4/27)

雖然他本人應該是對這消息興趣缺缺,

但還是要說聲 恭喜!

上了大學,跟他總是互相打嘴炮和耍賤,

也是這四年裡不斷借作業給我抄的好夥伴,

更是我在大學班級生活裡唯一一個信任的人,

考試這段時間也算是彼此激勵打氣。



我在想,如果我考上台大是個奇蹟,

那他考上成大(或是交大)就是個傳奇。

九月初我們一起準備考試,但是他卻不愛去圖書館,

但這不代表他很混,因為他在寢室念的集中力也很驚人,

而且厲害的是兩科專業科目,自控和動力,都是在九月才開始補第一次....

不過因為他的工數底子是全班最硬的人,

所以我想他應該這樣準備是來得及。



放完寒假,

我回學校時問他說"你讀的怎麼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他只說了一句"我寒假完全沒碰書"

原來...寒假時他老媽動手術,整個寒假都在照顧她,

聽到這消息,我也是傻眼了好久,

雖然那時離考台大只剩一週,

我還是盡量鼓勵他,不要放棄,沒有不可能的事,

還好他本來就不打算放棄....

那段時間我跟他一起八點到圖書館開始唸書,

但是晚上回寢室後他也是繼續念,念到兩三點,

最高紀錄曾連續好幾天念到五點,然後還是一樣八點跟我上去唸書,

估計他那時一天念大約20小時,

而且在圖書館念的時候,很少看他趴下來睡,連午覺都沒有。



到考清交前他跟我說他頭重腳輕,

我就開始唱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內的

"我真的要升天~我真的快升天~~"

看他在那邊苦笑我知道他真的很累...



放榜後,他成大、交大、中央都相繼備取上榜,

他才跟我說那時候的心情。

因為他跟他老媽通電話,

他老媽很難過自己拖累了他,如果他沒考上家人支持他重考,

他聽了也很難過,

當他真的很累時趴下來休息,

會一直想到這一段對話,然後就睡不下去了。

於是就創造了一天念兩天份的傳說....



我考試時很喜歡一句話是"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


而他,則是"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的最佳代言人。

儘管他譜出這段可歌可泣的熱血樂章,

但是他本人也很錐,

放榜後被我洗腦到不去考中正中山(洗腦:中正中山你讀很可惜啦)

於是就開開心心回家跟他哥出門打排球,

結果就扭到腳了,現在還包著繃帶,

每次去上課他腳上的中藥味都被老師拿來開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