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人云亦云

以前不曉得哪個課本上哪位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

"人要有獨立批判的精神"。



拜網路發達所賜,

我們可以在30分鐘內看完街角三姑六婆花兩個禮拜討論的八卦。

尤其是在台大批踢踢站,更是可以得到我們一般生活的資訊。



但是有沒有思考過別人想法的正確性?

人家說5566台你也說他們很台嗎?(我承認我覺得他們很台)

看到張爸文你曾經在下面噓過嗎?(我從來沒噓過 我還看過文章)

中華隊輸球你會說是國恥嗎(是該檢討一下)

星光三冠軍出爐你會說裁判不公嗎?



我想如果各位看倌如果上面幾點都是"有"的話,

可能要思考一下,這到底是不是自己真正的想法。

網路上的集體暴力往往比想像中的來的大,

對事物的批判也常因為鄉民的精神力量而受到影響。



伊藤潤二的"阿彌殼斷層之怪"裡面,

描述一個古代遺留下的人形洞窟,

如果找的到跟自己身型相符的洞,走進去,

隨著洞窟後段的扭曲,人的身體也會變形,

到最後就變歪七扭八不成人形。



請問,你是阿彌殼斷層之怪嗎?

2 則留言:

  1. 人家說5566台你也說他們很台嗎?

    →我只是不喜歡5566 在聽到大家說他們很台之前 就不喜歡了



    看到張爸文你曾經在下面噓過嗎?

    →唔...不懂他是誰....



    中華隊輸球你會說是國恥嗎

    →不會的,因為輸球也不是他們願意,盡力而為就好了



    星光三冠軍出爐你會說裁判不公嗎?

    →雖然冠軍是真的有實力,但是在給分數前評審們還集體討論,其實

    的確有作弊的可能性,會引起大家的不滿。



    這是我的想法啦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