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補習

今天去補習,

有一個戴著帽子好像是班主任之類的傢伙到講台講話。



他說:"有沒有三年級補第二輪的?"



沒有人舉手。雖然我是,

可是感覺舉了很丟臉所以作罷。



"真的假的啊?

那現在二年級的,把三年級當作借鏡。

你們以為只念一個暑假和秋季班就來的及喔?

不上兩次暑期班,你們想考第一戰線的學校喔?"



幹,我超不爽,少瞧不起人了。

我雖然是補第二次,但老實說,

二升三去補,有跟沒有一樣。

所以說老實話,其實只要很認真的補一次,就很夠了,

補那麼多次回去不複習,重考幾次都不夠用啊。



就像上次碩士那位白痴小姐打電話給小鋼砲,

小鋼砲說他沒有補習,

她就說:"咦,你不準備要升學了嗎?"



同樣也是碩士的智障宣傳單,

上面寫:"學校功課過了就好,專心補習衝研究所。"



難怪很多國立研究所老師不喜歡收私立或科技大學的學生,

因為補習升上去,嚴格說來只要準備三四科,

結果進去如果什麼都不會,當然會讓老師有壞印象,

就是因為一句"學校功課過了就好"。

我倒是覺得大學時需要多充實一些研究所可能用的到的東西,

舉熱流組為例。

研究所只需要用到熱力流力的觀念嗎?

這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回到補習。

補習就可以上好學校嗎?

不補習就不能上好學校嗎?

高中升大學時,一堆白痴補習班也打著這種口號,

所以咧?

高中班排第一名的傢伙沒補習還不是上陽明醫學。

升研究所,

我們現在的第一名也不用補習,照樣推的上台大啊,

更別說一些國立大學的學生,

不用補都可以考上台大熱門系研究所啊。



說來說去,

要不是我自認實力不足,我也不想補啊。

但是有時候就是得認栽,

如果真的賽上好研究所,被老師釘,

我也不會有怨言,因為就是實力不夠啊。

3 則留言:

  1. 一個月不見拉XD

    下禮拜母親節會回來吧?

    回覆刪除
  2. 好機車的班主任

    回覆刪除
  3. 我高中班排倒數10名內沒補習也是上海大

    然後沒補習也是考上海大的研究所

    但是我覺得也不帶表麼

    我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哪方面不足

    我想你也不會受那些補習班的填鴨式教育影響

    想當年有人考大華也是只讀國英數

    然後下場是研究所一間都沒上

    他也是從小補習到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