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我有點無言

前幾天台大放榜時,我正在上老孫的課,

知道上榜後,我就跟老師說,

老師不好意思,我要先去找指導老師,我怕到時候沒指導老師。



之後一起修的學長有說"宋柏蹺課去找指導老師"

我是不知道他說這話只是單純開玩笑還是怎樣啦,

昨天上中等熱傳時,石老一看到我就問:

"聽說....你蹺課去找老師喔...."



我當下就嚇到了....

我只能說:"不是啦~我是上課接到通知的,我有跟老師說明過了"

然後之後上課我和二常都覺得老師感覺有點冷淡。

我想....可能是我們要離開了老師不太高興吧。

但是我很怕老師們說什麼"那個傢伙一上台大,課都不上了"

我真的沒這種想法....

我會去修的課都是我會喜歡的課,不喜歡的課根本不會去修,

原本要修老蔡的電子封裝,他老大一直在那邊酸考試的人多爛多爛,

我一不爽就不加簽了阿,幹麼一定要修不喜歡的課自討沒趣。



雖然我知道老師不喜歡學生考出去....

但是有什麼辦法!我就是覺得長庚很爛阿!

首先,長庚跟台大學歷拿出去,你是要長庚還是台大?

蔡主任在那邊說,長庚有學長出去上司很賞識,

然後考試進國立大學的學生,都會跟到人家不要的老師,

畢業後什麼都不會,去找工作還被罵"你這樣也算國立大學的?"



靠盃!

長庚出去算強的學長,一年有幾個你說說看阿....

說得一副大家都很強的樣子,你當我沒跟學長上過課阿!

研究所學長如果是大學部直升的,那些都是以前重修的"常客"好不好,

更別說其他沙米科大進來的,根本連高中生都不如,

問他們什麼都不會,比大學部的還爛,

這樣會讓我們想留長庚?拜託臉洗一洗,醒醒吧。

就算是程度不錯進去,出來以後跟那些傢伙一樣都是長庚研究所學歷,

難道不會覺得很賭爛,我居然跟他們相提並論?



上了台大會不會一定學到很多東西我不知道,

至少我去找工作,"台大"這兩個字會幫我加分,

至於會什麼,研究所學到的東西,就業都用不到啦....

他們會要研究生也只是因為研究生比較有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干你做的研究領域什麼事.....



唉,說了這麼多,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老師們的心態不調整一下。

教的好的老師,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如果沒上過石老的熱傳學,我今天熱力不會考99分。

如果沒一天到晚跑去問老孫流力,我流力觀念也不會這麼好。

但是如果我是老師,我教出來的學生可以考上國立大學,

我想這應該是一件比什麼都值得驕傲的事....

至於要如何留好學生在長庚...

就讓學長姊的程度提高阿,提高後就會比較有意願了,

或是請更好的老師來教阿,

乾脆把蔡主任換掉算了,哪有人會為了私怨而封殺老師的課程,

重點是那位老師教得很好,換了一個教得很爛的老師來教,

難怪學弟也越來越爛,誰的問題?

什麼都怪學生,有沒有良心阿?

1 則留言:

  1. 可是你後面說長庚有的老師不錯



    前面又說長庚很爛= =



    .........





    太矛盾了吧 先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