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準備考試 之一

五個月,

這是我讀書大約的時間。

跟諸多考上台大的學長相比,我用的時間少很多。

是我比較聰明嗎?其實我覺得不是。



讀書,我覺得除了認真,還有兩個很重要的東西,

方法,還有心態。



真的有讀到書時,每天回去都會覺得今天又成長了些。

隔一天早上靜靜的回想,昨天讀了些什麼,

如果還記得,那我就是真的讀進去了。

還有就是,因為我知道沒有忘掉的本錢,

所以每次讀都是讀觀念,自己有了觀念的底,

然後再做題目,盡量不看解答,看看會不會寫。



一開始,的確很慢。

每天工數都只念了十頁,害我一度以為我是白痴。

過了這段過渡期,雖然還是很慢,

但是可以抓住穩定的前進速度。



三個月後,開始寫考古題。

一開始好炸,明明都看起來會寫,分數卻很低。

習慣了以後,分數開始慢慢爬升,到大概五六十左右。

不過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工數五十,熱力流力70以上,

顯然是還沒到。



放寒假了,

我在家裏、交大唸書,

雖然不比學校認真,但還是有基本的讀書時間,

這段期間內我覺得我"進化"了一次。

熱力流力寫考古題時,70分是常有的事,

甚至有時會飆到八十幾。

加上工數有時候寫到六十以上,

就開始思考"有沒有辦法工數60,熱流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